仲夏夜至夏

MISERY4

  有一郎觉得黑死牟真是一只奇怪的鬼,明明是鬼,却依旧想要保持着做人时的生活习惯,喜好棋艺和茶道,对剑技格外认真严谨,每次拔出他那把布满眼晴的武士刀时,总是用一种怀念的眼神去看,他依旧有着为人时的记忆,可是,明明那么怀念,为什么又要变成鬼呢?

  刀又一次被折断……你的速度还有待提高,黑死牟将刀收了回去。有一郎坐在了地上,已经第六十次了……自从变成鬼以来,有一郎跟着黑死牟修炼,见过了不少强大的鬼,他都与之战斗过,可是,没有哪只鬼能像黑死牟一样,那是一种从心底里的恐惧和威压。黑死牟的实力与其他上弦相比简直是天上和地下,不管有一郎有多快,在他的眼中就像慢动作一般!还有强大的再生能力,真是可怕,如果是这样的话,那鬼杀队想要打败他岂不是天方夜谭!不对,我怎么会关心鬼杀队……

  今天就练到这里吧,黑死牟道:太阳快升起来了。那他怎么办?你就留在这儿看着他吧。是……黑死牟刚要离开,突然停住,向房内走去。有一郎跟了上去。推开门,房间内空无一人,只有被撬开的锁链和敞开的后窗……有一郎不禁松了口气,抬头看黑死牟的眼神。依然是像往常一样的波澜不惊。他跑不远,黑死牟道:他的身上留有我的气息……

  另一边,无一郎快速奔跑着,太阳快升起来了,但他不能懈怠,恶鬼很快就会察觉。周围的景物是他从没有见过的,上弦一是把他带到哪儿了?

  这时,在周围的不远处传来一阵呼救声,一个大概十六七岁的青年被鬼追杀,无一郎现在不应该停下,现在他没有日轮刀,是无法击杀鬼的,身后的恶鬼很快就会追来,现在最好的选择是快速离开,找到队友才对!但,我是鬼杀队的霞柱!停了半刻便朝着声音跑了过去。在恶鬼即将划破那人的喉咙时,无一郎飞身上去,踹飞了那个人,迎面打了鬼一拳,鬼向后退了几步,没有受伤。而那个被无一郎踹飞的人正流着鼻血,那个,下次别踹脸行不?你很烦唉,赶快逃跑好吗?哦哦,那人连滚带爬的跑走了。恶鬼打量了一下无一郎,哈哈哈笑道:没有日轮刀的剑士还能算剑士吗?反正你最后都是要死的,有没有日轮刀很重要吗?口气真大啊,臭小鬼。恶鬼挥着尖利的爪牙向无一郎扑来,无一郎侧身躲过,恶鬼又扑了上来,无一郎拿起旁边的木棍挡住,木棍在一瞬间被折断,无一郎翻滚躲开后背还是被划伤。喂!刚才的那个人又跑了回来。你还回来干什么!?呦,又来一个送死的,好好的活路不走,非要回来送死。你别太嚣张了!一道强光闪过,恶鬼捂住眼睛,可恶!好刺眼!接着!趁恶鬼捂脸的间隙,青年丢了一把斧头过来。无一郎接住斧头,砍下恶鬼的手脚,恶鬼发出激裂的嘶吼声。无一郎面无表情的砍下去,鲜血四溅,一下,两下,三下……恶鬼几乎被砍成肉酱。无一郎抬头,明明是个普通人,那个人却并没有害怕的神色。

  结束了?嗯……谢谢你,如果不是你的话我可能就……没事,我要赶快走了。等一下,你受伤了!小伤而已。即便你跑的再快,你的身上留有鬼的气息,不管跑到哪里,他都会找到你的。你……怎么会知道。因为……青年的眼神一滞,唔着无一郎的嘴躲在附近的草丛里。

  黑死牟随着气息一路赶来,气息本来很近了,但到这里突然戛然而止。但这里什么也没有,只有那只几乎被剁成肉酱的鬼在地上嘶吼,感觉到黑死牟的气息,乞求黑死牟能够救他,但黑死牟不予理会,没用的鬼,没有资格存活着。黑死牟在这里踱步走着。草丛里,无一郎觉得自己的冷汗快要流了下来,捂着他嘴的头也在微微颤抖。大人?走吧,不在这里……

  黑死牟的脚步声渐远,无一郎本想抬头,却被青年压了下去。周围渐渐变得清晰,太阳升了起来。在暗处的黑死牟只好离开。

  呼……幸好太阳升起来了,差点撑不下去了!对了,你没事吧!我还好,无一郎起身,柔顺的长发变得乱糟糟的,白净漂亮的小脸上因为冷汗沾了几根头发,但不显狼狈,反而有一种西洋艺术家说的凌乱美。空洞的眼神,雌雄莫辨的面容,如果被那些人物创作的艺术家看到,一定会感叹是一位天然绝佳的模特。

  你是怎么隐藏掉气息的?无一郎道。是我的家族,我的祖先沉迷于中国的道术,曾举家去过中国学习,这些道术就一直被我们传习,以前还对这些东西不屑一顾,没想到今天倒是发挥大作用了。哦,对了,你打算接下来怎么办?我……不知道……要不你先来我家吧,我叫佐藤健次郎,佐藤微笑着伸出了手。无一郎将手放了上去,时透无一郎。

  那无一郎,就请多多指教啦!

  

评论(14)

热度(14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